港北區:逆行“紅馬甲”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23: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2月2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貴港市港北區志願服務隊迎難而上,主動擔當,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做好科學知識傳播者。該區319支志願服務隊,通過微信、短信、大喇叭、張貼宣傳單等方式,積極轉發傳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科學防護知識,特別是口罩佩戴、消毒防護、日常衛生習慣等方面的知識。截止1月30日,該區共制作21幅大型宣傳牌,發放一封信、倡議書、溫馨提示、緊急通知等宣傳資料21.7萬份,張貼宣傳海報2754張,懸挂、張貼宣傳標語1.6萬條,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28.25萬份,制作板報406塊,設立臨時檢查站88處,出動宣傳車181台及利用村村響大喇叭、應急小嗽等123個巡回廣播宣傳疫情防控知識2萬多次,利用LED屏幕342處滾動播放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做好疫情排查員。該區及時摸清從湖北、武漢往返學生及務工人員的底數,做好疫情監測,確保摸排全覆蓋,不漏一戶。該區志願服務隊參與排查的人數5000余人次。

做好疫情保潔員。疫情發生以來,該區志願服務隊定時到街道、村巷道、公共場所等進行消毒清理,並通過噴洒消毒水等形式,保持衛生整潔,清除病媒孳生地,消除傳染源。

做好疫情檢測員。該區志願服務隊積極認領站點,在省道、縣道體溫監測服務點值守,對過往的車輛人員進行監測檢測。同時,協助各村(社區)、小區進出口設卡站崗堅守,實現有效預防,綜合防控。

做好文明行為引導者。該區主動勸導身邊親朋好友不參加聚會、聚餐活動,不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參加任何娛樂等聚集性活動,確有需要外出時,正確佩戴有效防護口罩。目前全區暫停各類春節文體活動、招聘會150場次﹔勸退預辦各類酒席22家,預計酒桌363桌,取消聚集群眾3630人﹔取消鄉鎮趕圩趕集活動8個﹔教育部門全面停止校外培訓機構寒假補課和各類培訓活動40多個,同時對群眾做好宣傳解釋工作,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王勇 陸宏夏 覃振珂)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