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密織社區防控網 保障移民新區防疫安全

2020年02月02日19: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環江2月2日電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統一部署,層層壓實責任,環江縣城城西、毛南家園兩個移民安置區也成為了防控此次疫情防控的重點。自疫情發生以來,工作人員通過各種宣傳方式,動員勸導安置區居民出門佩戴口罩,減少外出,主動居家,不參與聚會。

“整個小區的每棟樓都有樓長,樓長對本棟樓居民去向、來源進行電話確認或是微信溝通。最后通過我們總的微信群進行工作匯報。我們進行人員的總排查,總登記。”毛南家園黨支部書記吳永校說。

“每天早中晚,社區裡的廣播就開始響了,都是在提醒我們預防的注意事項,現在來我這裡買生活必需品的人都很少。”毛南家園小賣部老板王艷靈說。而城西安置區小賣部老板陳干漠說:“除了我要做生意,我都要求家裡人呆在家裡,出門戴口罩,勤洗手。”

根據環江縣民政局副局長張克瓊介紹,毛南家園以及城西安置區的大多數移民來自於環江各個鄉鎮,在社區居住的很多居民都是老人和小孩,流動喇叭宣傳車和定點喇叭通過普通話、毛南語,壯話和山歌的形式進行疾病防控宣傳,為不上網的老人提供了防控疾病的信息。

截至1月30日,環江縣發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告知書約10萬份,向居民發送短信120多萬條,微信推送6000多條,懸挂宣傳橫幅650多條,制作宣傳板塊100塊,發放宣傳資料5萬多份,鄉鎮、村屯干部及駐村工作隊深入村屯挨家挨戶做宣傳,動員取消宴席。同時利用氣象大喇叭、應急廣播平台、流動宣傳車向各村播報防疫信息。(沈泉池 盧文齋 盧莎)

(責編:沈泉池、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