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讓黨旗在“防疫戰場”第一線上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02日18: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公安干警宣誓。駱路之攝
公安干警宣誓。駱路之攝

人民網灌陽2月2日電 面對嚴峻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勢,廣西灌陽縣黨員干部在危難時刻紛紛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讓黨旗在“防疫戰場”的第一線上高高飄揚。

吹響號角,上下聯動。1月22日,灌陽縣迅速召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制定應急預案,成立了以縣委書記、縣長為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黨政一把手靠前指揮,四家班子成員分片區深入鄉村等一線對基層黨組織、黨員組織帶頭帶領群眾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研,先后下發了《致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倡議書》《關於開展“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活動的通知》等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系列文件,迅速建立起“縣、鄉、村、屯”四級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每日隨時聽取縣直有關部門及各鄉鎮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並及時對下一步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把聯防聯控工作推向深入,為全面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組織保障。

主動請纓,爭當先鋒。“我宣誓: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勇往直前、守護一線,疫情不退、我不后退!堅決服從組織,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公安干警們鏗鏘有力的誓言,飄揚在灌陽這片紅土地的上空。2月1日,灌陽縣公安局黨委召開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誓師大會,廣大黨員和干警紛紛積極投身到“防疫戰場”第一線。通過組建“抗疫前線臨時黨支部”,270多名公安干警主動請纓寫下請戰書,要求支援防疫第一線。防控疫情一線的130名黨員干警,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進模范作用,組成9個黨小組第一時間分別奔赴9個疫情防控檢測點,筑牢防控第一道屏障,讓黨旗始終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在黨組織和身邊黨員的影響下,26名民警、輔警紛紛遞交入黨申請書,積極要求參戰,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

突出重點,加強監管。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原則,由鄉鎮黨委牽頭,社區、村屯黨組織為單位,發動組織黨員干部對來自湖北特別是武漢返鄉人員進行排查,嚴控域內疫情傳播關,盡最大努力全面排除潛在隱情。同時加大對藥店、診所的監管力度,防止哄抬藥品物價,努力保障物資供應。截至目前,全縣排查出從湖北返鄉人員353人,開展疫情防控執法檢查130余次,出動執法人員920余人次。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時,灌陽縣人民醫院共收治留院醫學觀察病人13人(其中從武漢返鄉3人、接觸武漢人員2人),已解除觀察6人,目前在院接受醫學觀察7人(其中接觸武漢人員1人、從武漢返鄉人員1人),無重症病例,無確診病例。(許藎文、駱路之)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