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興安:打好抗“疫”宣傳戰

2020年02月02日12: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請大家不要外出,若一定外出請務必戴好口罩。”廣西興安湘漓鎮普頭村的大喇叭整天都在重復著這溫馨的“提示”。

在全縣119個村委和部分農村集市、人群聚集區,400多個農村“大喇叭”整日都廣播著疫情最新進展、病毒防護知識、健康生活指南。

在一些偏僻山村,一些被視為昔日宣傳死角的村落,在鄉鎮干部的積極倡議下,大媽大嫂把跳廣場舞的音箱拿出來,整日播放著由電視台播音員統一錄制的《防疫注意事項》,全縣5200多套音響讓山村每個角落都充滿了音符。

不論是縣城、鄉鎮政府所在地還是農村,80多輛披著紅色的條幅的流動宣傳車,一路上把播音小姑娘的甜美聲音傳得好遠:“疫病不可怕,隻要做好防護,一定是可防可控。最好莫出門,出門戴口罩。不走親,不訪友,收了紅包要洗手﹔少走動,少講話,陪著孩子看漫畫。”

從1月18日開始,興安縣委就批示部署鄉鎮干部入村,做好農村年前環境衛生,沒過兩天,就加入了宣傳防疫抗病毒的任務,鄉鎮干部在督促帶領群眾搞衛生,清死角的同時,及時把當時好多群眾還不甚了解的“非冠”的嚴重性告知村民,把戴口罩、少接觸、莫聚餐的要求告訴他們。

與此同時,興安縣群眾通過這些宣傳了解武漢疫情后,主動自發要求為武漢捐贈物資。湘漓鎮江口村石老板捐贈40件香蕉。1月28日興安源河大江邊村張征斌到湘漓政府請求幫忙捐贈上萬斤蘿卜給武漢人民,自治區商務廳正組織專列免費運送愛心企業捐贈的產品。這些清火潤肺的“愛心”蘿卜,相信一定能增強武漢人民戰勝疫病的信心。

目前,興安縣尚未確診“非冠”病例,興安以強大的宣傳攻勢全力應對疫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周雨樂、蔣甲濟)

(責編:周雨樂、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