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30日15: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1月30日電 “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1月28日,貴港市港北區貴城街道登龍橋黨員先鋒隊隊員戴著口罩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宣傳疫情防控信息,遇到群眾還邊發放宣傳資料邊提醒群眾注意事項。

自港北區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后,登龍橋社區黨員先鋒隊立即響應號召,停止春節休假,沖鋒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積極開展排查工作。同時,通過紅旗、廣播、發放宣傳單等方式開展大力宣傳。黨員先鋒隊還聯合轄區派出所對網吧、酒店、小區、集市等人員密集的場所進行宣傳檢查。經過多方努力,最終查出登龍橋社區有一人從武漢回貴港。目前已經得到有效隔離,並持續進行動態跟蹤。

這是港北區貴城街道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的一個場景。1月28日,貴城街道在職在編干部及社區干部共243人取消春節休假,成立18支黨員應急先鋒隊,投身到疫情防控宣傳和排查工作中。黨員干部走街入戶,通過播放廣播、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廣泛宣傳防控知識和要求,主動做好釋疑解惑工作,及時、快捷、有效地向群眾宣傳科學防疫防治信息,消除群眾的恐懼心理。

同時,黨員干部以身作則,無特殊情況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帶頭抵制謠言散布,教育引導身邊群眾仔細辨別核實網絡信息,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同時,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小區“紅色一家”作用,通過多渠道、多途徑及時掌握從疫情流行區往返人員的情況,緊盯重點場所、人員,聚焦“八個是否做到”開展排查防控工作。截至1月29日,張貼宣傳海報650張,懸挂宣傳橫幅290條,制作板報38塊,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2萬多份、溫馨提示1.8萬多份,出動宣傳車5輛、應急小喇叭3台在轄區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識,切實提高群眾防范意識。還對建設中路地下街、農貿市場、武漢返港人員的住所進行消毒。

目前,港北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已行動起來,積極主動有序地參與防控工作,利用村村通廣播,村、屯微信群等,及時宣傳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主動做好釋疑解惑工作,及時、快捷、有效地向群眾宣傳科學防疫防治信息,消除群眾的恐懼心理,堅定必勝信心。港北區還調動整合城市基層黨建各方面力量和資源,注重用好黨建聯盟、小區“紅色一家”等黨建互聯互動常態化機制,不斷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體系。(王勇 陸宏夏)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