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致敬逆行者

廣西組建醫療隊馳援武漢

【查看原圖】
即將馳援湖北的廣西江濱醫院醫護人員。李浩攝
即將馳援湖北的廣西江濱醫院醫護人員。李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26日23:19

人民網南寧1月26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記者從廣西衛健委獲悉,根據國家衛健委的通知,目前,廣西已經開始組建145人的醫療專家隊伍,將於近日馳援武漢。今天,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江濱醫院分別舉行誓師大會,准備出征武漢。

1月26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舉行抗擊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馳援武漢誓師動員大會。據悉,自25日下午收到上級關於組派醫療隊援助湖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該院連夜向全院發出倡議。截至26日上午,全院報名人850,其中黨員468人。醫院按專業要求選出21人馳援武漢:其中5名臨床醫生,2名檢驗人員,9名護理人員,5名后備護理人員。1月26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舉行抗擊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馳援武漢誓師動員大會。會上,該院黨委書記楊建榮作了動員講話。

疫情就是命令,醫院就是戰場,防治就是責任。1月26日凌晨接到馳援武漢的緊急通知后,廣西江濱醫院立即組織人員自願報名,組建了含呼吸專家鄭立等9名醫護人員組成抗擊疫情醫療隊和4名護理人員構成的后備隊,隨時待命、奔赴湖北、馳援武漢。1月26日下午,廣西江濱醫院為本院援助湖北醫療救治隊舉行授旗儀式,並組織全體醫護人員進行迎戰誓師大會。誓師大會上,院長胡才友對全院醫護人員做了動員講話。

廣西江濱醫院馳援武漢醫療組組長鄭立說:“我們是醫者,我們是逆行者,我們是勇者!我們召必回,戰必勝!此次前去支援湖北,我們必將不辱使命,以最規范、嚴格的方式,做好個人防護,按流程診療、工作,打好這場硬戰!”(完)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