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每天排查發熱患者7800多人

2020年01月26日18: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26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廣西已緊急調配2萬人份檢測試劑給各地,提高病例診斷的時效性。及時指定自治區、市、縣級定點收治醫院105家,實現了縣級全覆蓋,並及時向社會公布定點收治醫院名單,廣西全區有240家醫療機構開設發熱門診,每日排查7800多名發熱患者。

廣西已及時下發國家和自治區制定的防控和治療方案,進行層層培訓,嚴格執行醫護人員診療規范,強化自我保護,不斷提高醫療救治水平。成立自治區、市二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發揮中醫藥壯瑤醫藥優勢,對確診病例開展中西醫臨床協同救治。廣西至今無死亡病例、無醫護人員感染病例。

目前,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下撥1.3億元用於疫情防控,工信、藥監、衛生健康等部門緊急調配疫情防控物資,廣西全區准備了1007張可隔離收治疑似或確診病人的床位、31輛負壓救護車、2.84萬套醫用防護服和1.57萬個醫用防護口罩,保障醫療機構應急物資需求。(完)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