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醫護人員筑牢抗疫一線的“長城”

【查看原圖】
1月25日,大年初一,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的醫務人員全副武裝,堅守崗位,在接診患者。記者龐革平攝
1月25日,大年初一,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的醫務人員全副武裝,堅守崗位,在接診患者。記者龐革平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26日00:13

人民網南寧1月26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1月24日23時起,廣西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截至24日24時,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廣西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3例。在抗疫一線,廣西醫護人員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長城”。

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韋彩雲指導全院近400名護士進行規范操作和護理,戰斗在醫療的最前線,隨時准備投入到危重病人的搶救之中。“請人民群眾放心過年。大家的健康,我們守護。”她堅定地說。

為了應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護理部在全院發出自願支援發熱門診工作的通知,短短兩個小時內共有26位同志報名參加。經過綜合考量,最終抽調了腫瘤一區農彩芬、腎內科李麗、兒科莫映霞、脾胃病二區鄧智伶、心內二區岑思蓓、推拿科張希6位護理人員作為第一批志願者參與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戰斗中,並在大年三十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按時到崗,以實際行動履行守護生命的神聖職責。

大年初一上午,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院長陳俊強、黨委副書記莫新少、副院長李浪帶領醫院辦公室、醫務部、護理部、醫院感染管理科、預防保健科等相關部門負責人深入臨床一線,看望和慰問值班人員和住院病友。這天,該院2000多名醫務人員全副武裝、堅守崗位,守護著群眾健康。(完)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