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慰問專家提振氣  激勵人才促發展

2020年01月24日01: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三江1月24日電 “這位年輕醫療人才原計劃是下來一個月,現在已經是3個月了。”柳州市中醫院三江分院黨支部書記、院長歐兆強所說的這位年輕醫療人才是柳州市中醫醫院派駐三江中醫醫院ICU主管護士韋柳珍,在短短的1個月時間內,她所帶的團隊醫術突飛猛進,在該院醫務人員強烈要求下,韋柳珍毅然決定留下來直到現在。

近日,在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三江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敏娟,帶著該縣縣委對醫療專家人才的關懷和厚愛,專程來到三江侗族自治縣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看望慰問從柳州市工人醫院、市中醫醫院、市婦幼保健院派駐該縣這三家醫院的醫療專家,給他們送去慰問金和新年的祝福。

慰問中,梁敏娟一行與柳州市級醫院派駐三江的醫療專家進行了座談,分別聽取這三家醫院院長的工作匯報,詳細了解他們在三江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對各醫院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對各位專家的辛勤付出及無私奉獻的精神給予了高度贊譽。同時叮囑該縣衛健局和三家醫院要為專家施展才華、干事創業搭好平台、搞好服務﹔要充分利用醫聯體黨建聯盟,定期與市級專家溝通交流,了解市級專家的需求,做好專家人才的后勤保障工作。

“人才是發展的保障,特別是醫療衛生等技術行業更為突出。醫療衛生事業關乎千家萬戶,是重大的民生問題,縣委將一如既往的關心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關心重視醫療人才。”梁敏娟希望各位專家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建言獻策、把脈支招,共同推進三江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充分利用“杏林聖手”人才小高地這個平台,依托醫聯體,發揮市級專家的技術優勢,積極做好傳幫帶,大力培育三江本土人才,逐步從“輸血式”到“造血式”的轉變﹔同時利用自己的社交資源積極宣傳三江的人才政策,讓更多的醫技人員了解三江,扎根三江,發展三江。

據了解,2019年以來,從柳州市市工人醫院、市中醫醫院、市婦幼保健院派駐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的醫療專家和醫療人才總共有104人。通過市級專家擔任縣級醫院各科室主任,親自“傳幫帶”抓管理、指導業務,使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醫院、縣婦幼保健院整體醫療技術水平和服務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取得顯著成效。據統計,2019年縣級三家醫院總診療人數366479人次,住院人數34225人次,向上級轉診700人次,接收上級下轉47人次,縣域內就診率達98.40%,縣域內患者外轉診療率不斷降低,群眾看病負擔不斷減輕。老百姓在家門口花二甲醫院的費用就可享受到市級三甲醫院專家的優質醫療服務,得到了廣大群眾的廣泛贊譽。(莫珍世 俞晚霞)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