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州海事推行政務服務“一事通辦”成效明顯

2020年01月24日09: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欽州1月24日電 “今天辦理國際航行船舶進出口岸手續比以前又省了近50%的時間,辦理船舶載運危險貨物申報在網上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申報,相比以前需要到窗口交紙質材料,節省了1個小時,真是高效。”1月23日,剛剛辦完手續的船舶代理黃先生笑著說。

2020年春節是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成立后的第一個春節,為保障國際航行船舶快速通關,節假日物資的順利運輸,以更開放創新、便捷高效的海事服務助力自貿區的建設。欽州海事為此設立春節海事服務綠色通道,推行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等政務服務“一事通辦”舉措,並提供全時段政務服務,實行業務辦理“零等待”。同時建立了“異地申報、異地查驗、遠程監管”的“一站式”監管模式,推動海關、鐵路、港口等部門開展危險品集裝箱信息的“互聯、互通、互認”,提升危險貨物集裝箱通行效率。

在現場監管方面實施海事集約登輪檢查機制,協調口岸聯檢部門開展船舶聯合登臨檢查,減少單船檢查頻次,通過“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的方式,做到“一次檢查、一次放行”,同時運行船舶違法行為擔保委托授權快速處理機制,口岸查驗時間縮短近50%,有效降低國際航行船舶的查驗成本。(張芳 蔣瑞卿 曾俊備)

(責編:張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