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看望慰問社會弱勢群體和春節值班執勤人員

2020年01月24日09:39  來源:廣西日報
 

鹿心社看望慰問社會弱勢群體和春節值班執勤人員

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在首位

確保共同度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

1月23日,農歷臘月二十九,是春節長假前最后一天。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南寧看望慰問社會弱勢群體和堅守崗位的一線值班執勤人員,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並向全區各系統各戰線和廣大干部群眾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鹿心社看望慰問社會弱勢群體和春節值班執勤人員

1月23日,農歷臘月二十九,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專程來到南寧市社會福利院走訪慰問。這是在老人公寓樓,鹿心社向大家拜年,祝他們健康長壽、安享晚年。記者 黃克攝

“弱勢群體特別需要全社會的關注關愛。”鹿心社專程到南寧市社會福利院走訪慰問。這裡主要收養城市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無贍養人和扶養人的老人,以及臨時救助人員、棄嬰和孤殘兒童等。大院裡早早就挂起了一串串燈籠,張貼了一幅幅對聯,洋溢著濃濃的年味。

鹿心社看望慰問社會弱勢群體和春節值班執勤人員

鹿心社走進南寧市社會福利院孤兒生活區,詳細了解孤殘兒童的康復、學習情況。記者 黃克攝

來到孤兒生活區,鹿心社走進兒童宿舍、餐廳、活動室,詳細了解孤殘兒童的康復、學習情況。“伯伯阿姨,新年好!”看到有客人到來,正在做游戲的孩子們開心地打著招呼。鹿心社慈愛地看著他們,一邊熱情回應,一邊向大家分發帶來的玩具和糖果。來到老人公寓樓,很多老人正在做刺繡、畫畫、看電視,鹿心社向大家拜年,祝他們健康長壽、安享晚年。走進84歲老奶奶鐘亞妹的房間,鹿心社摸摸被褥看厚不厚,關切地詢問老人身體情況,叮囑工作人員一定要照顧好老人的日常起居。

看到老人和孩子們在社會福利院舒心地生活,鹿心社非常欣慰,向長期以來為之無私奉獻的福利院干部職工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大家始終保持愛心、細心、耐心,帶著感情做好護理工作,努力讓孩子們茁壯成長,使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共享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鹿心社看望慰問社會弱勢群體和春節值班執勤人員

鹿心社在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應急指揮中心聽取高危行業監測預警、安全生產、森林防火、緊急救援、防汛抗旱等工作匯報。記者 黃克攝

春節是萬家團圓的日子,多數人已經或即將啟動休假模式,但對於應急系統的干部職工來說,很多同志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來到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鹿心社在應急指揮中心聽取了高危行業監測預警、安全生產、森林防火、緊急救援、防汛抗旱等工作匯報。

鹿心社說,應急事務管理,任務很重,責任很大,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和諧穩定,越到節日期間越要抓緊。要認真做好煙花爆竹售賣屯放燃放的安全檢查和應急處置工作,頒布禁放令的城市必須令行禁止,一旦出現警情,消防救援隊伍第一時間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節日期間群眾娛樂活動多、聚集規模大,活動舉辦方和應急事務管理部門要高度警醒、吸取教訓,把公共安全放在首位,把預案做在前、做到位,確保全區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

鹿心社看望慰問社會弱勢群體和春節值班執勤人員

鹿心社來到南寧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揮中心,檢查春節交通保障情況並看望慰問值守交警。記者 黃克攝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鹿心社來到南寧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揮中心,檢查春節期間交通保障情況並看望慰問值守交警。“不管嚴寒酷暑,還是刮風下雨,一線交警同志都准時站在路上疏導交通,太不容易了。感謝你們的恪盡職守和辛苦付出!”鹿心社說,節日期間往往是交通出行高峰。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暢通,通過科學引導和嚴格執法,千方百計減少擁堵和避免事故發生。

近期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廣西已全面啟動聯防聯控機制,衛生健康系統實行全行業24小時值守制度,交通運輸、市場監管、新聞宣傳等各行各業也緊急行動起來。鹿心社指出,春節期間廣大群眾集中返鄉、走親訪友、聚會出游,人員大范圍密集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緊要。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疫情監測和報告,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救治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加強上下聯動和左右協同,做到全區境內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相關工作人員要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做好疫情隔離、病人醫治等工作,加強自身防護,堅決打好這場疫情阻擊戰,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黃偉京一同走訪慰問。(記者 魏恆)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