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各地多形式、多舉措開展走訪慰問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工作

2020年01月22日15: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謝謝大家來看望我,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1月13日,89歲的桂林市軍休干部劉滌明激動地說,“這個冬天讓我感到很溫暖,這個春節讓我感到很幸福。”

連日來,在全區各地,這樣令人感動的場景不斷再現。

他們曾經是最可愛的人。為了讓他們過上一個開心、幸福、祥和、溫暖的春節,1月2日起,全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按照中央、自治區統一部署,開展退役軍人、優撫對象節前走訪慰問活動。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有關領導也分別到全區14個地市開展形式多樣的走訪慰問,為退役軍人、優撫對象送上黨和政府的關心以及新春的祝福。

在南寧、百色等地,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周長青帶隊走訪慰問了參戰民兵韋高,退役軍人林開豐、盧文浩,軍休干部梁定琪、徐金保等人。每到一處,他都一一詢問退役軍人、優撫對象的生活情況,詳細了解優撫政策是否落實到位,並征求他們對退役軍人事務工作的意見建議。他叮囑市、縣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部門,要多走訪了解優撫對象的生活情況,對困難優撫對象家庭給予關照幫助,要多想辦法,用好用足現有政策,幫助他們渡過難關。要求全區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時刻把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和參戰民兵的疾苦和冷暖放在心上,扎實做好幫扶援助工作,體現尊崇優待,把黨和國家對困難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他還宣講有關政策,鼓勵大家繼續發揚軍隊作風,愛黨愛國愛人民,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貢獻。

“我們一直都很重視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興賓區南泗鄉黨委書記韋賢邦說,春節前,鄉裡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召開了退役軍人、優撫對象代表座談會,從有限的經費中抽出資金,尋求社會資助,對困難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開展了走訪慰問活動。

很多市、縣、鄉鎮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在完成上級規定動作的同時,還根據轄區實際情況定期開展系列活動,通過召開座談會、上門走訪、集中慰問等形式,把黨和政府的政策落到實處,營造了濃厚的崇軍、榮軍氛圍,使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深刻地感受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這個“家”的溫暖,不斷提升榮譽感、獲得感、幸福感。

據了解,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2018年11月成立以來,系統上下齊心協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不斷攻堅克難、創新布局,多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區廣大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者滿腔熱忱地為退役軍人服務,每逢八一建軍節、春節等時間節點,都常態性地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大力營造全社會尊崇軍人職業的濃厚氛圍,在廣西廣大退役軍人中匯聚起“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據統計,今年以來,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和退役軍人系統,已先后對全區優撫對象、困難退役軍人和參戰民兵等開展普遍性慰問253532人次,發放慰問金(品)5377.73萬元。(彭石山、蔣林海)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