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應急管理局開展節前安全生產大檢查

確保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穩定

2020年01月22日11: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組織人員到靖西市錳礦湖潤礦區茶屯礦段檢查地下礦山
組織人員到靖西市錳礦湖潤礦區茶屯礦段檢查地下礦山

春節臨近,為有效預防和減少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百色市應急管理局主動作為,組織百色市各縣(市、區)安全監管部門深入各企業、村鎮、市場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堅決遏制各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形勢穩定,讓廣大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百色市應急管理局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體要求,加強行業治理,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全力遏制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對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工貿等行業進行實地查看,聽取了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情況,查閱企業安全生產制度落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安全生產措施落實等台帳資料。對排查出來的事故隱患,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企業及時採取措施,逐項落實整改,做到風險隱患可防可控,對拒不整改、違法違規的企業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處理。圍繞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要求相關企業進一步強化安全意識,嚴守安全底線,以安全保效益。要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全面進行隱患排查,立行立改,徹底整改。要及時修訂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提升應急能力,做到有備無患。要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出現問題的企業和經營者,採取罰款、關停,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下一步,百色市應急管理局將持續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加大執法力量,開展“強監管嚴執法年”專項行動,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隱患和問題,對問題隱患整改不到位、存在非法違法行為的依法施行行政處罰,全面夯實安全生產基礎,切實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嚴、抓實、抓細。(修文)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