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南寧局推出“定制服務” 提升旅客出行滿意度

2020年01月22日13: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22日電(記者 龐革平)1月22日,春運進入第13天,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開行旅客列車801列,增開臨客98列,預計發送旅客38萬人次。南寧局推出多項“定制服務”,不斷提升旅客出行滿意度。

數據顯示,1月21日南寧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35.7萬人次,與去年同期(農歷)相比增加3.9萬人,增幅12.1%﹔截至21日,南寧局春運累計發送旅客451.8萬人,同比增加80.3萬人,增幅21.6%,同比去年發送人數超兩成。預計1月22日,往北京、成渝、百色等方向的客流較為集中,其中往廣深、北海等方向余票較為充足,旅客朋友們可及時購買。

南寧局集團公司根據2020年春運主題“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目標,推出多項便民利民措施,在服務旅客購取票、候乘車、進出站等環節分別推出具有地區特色的“定制服務”,提升了旅客出行滿意度。其中,南寧局Z6/5次、Z286/5次等“劉三姐”品牌客車設置重點旅客服務鈴、“流動書屋”,提供重點旅客傳喚和閱覽服務﹔桂林站落實“服務與山水同美”服務理念,針對旅游客流特別推出“旅游咨詢、旅程規劃、快速改簽、英語服務、交通指南”等服務項目﹔廣西高鐵無軌站聯合當地市政部門推出廣西“鐵小俠”票務app小程序,可實現高鐵無軌站大巴車隨時隨地拼團包車服務。

鐵路部門溫馨提醒,春運期間返鄉旅客攜帶行李增多,請注意限量攜帶以下物品: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發劑﹔不超過120毫升的冷燙精、摩絲、發膠、殺虫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機2個。(完)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