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至南寧城際快線正式開通 更寬敞更舒適

2020年01月22日09:54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駕駛員通過大巴車上的智能視頻監控裝置掌握車況

新車上每個座位都配置了充電插座 記者廖欣攝

昨日上午10時許,在橫縣工作的南寧小伙黃先生坐上了由橫縣總站開往南寧埌東站的城際快線,不僅沙發座椅寬敞舒適,大巴車上的每個座位都配備了手機充電插座和專門放置水杯和手機的儲物空間。當天上午,廣西運德集團橫縣汽車總站客運大樓重裝開業。經過幾天試運行,昨日,橫縣總站至南寧埌東站的城際快線客運線路正式開通,今后,市民來往南寧市區與橫縣兩地也將更加便捷舒適。

據了解,橫縣總站在上世紀90年代曾經兩次榮獲交通部頒發的全國文明客運站榮譽,開通往廣東省際、區內市際和通達12個鄉鎮的長短途班線一共43條,年客運量達90萬人左右。

在發班時間方面,這條新開通的橫縣至南寧城際快線最早一班是5:50從橫縣總站發往南寧埌東站,最晚班次是20:10,而南寧埌東站返回橫縣總站從10:30到22:00,每天對開12個班次,102公裡的行程1小時40分可以到達,加上普通直達快班,南寧埌東站和橫縣之間每天快班發車密度達到15分鐘一輛。此外為便於旅客出行,在縣城范圍內還有免費接送旅客和免費送票上門服務。

此次經過投入2000萬元重新裝修升級改造后,橫縣總站客運大樓煥然一新,候車大廳變得現代化也更人性化,售票大廳和檢票系統讓旅客進站候車獲得更好的體驗,網絡購票讓旅客購票免除排隊取票之苦,新安裝的三套雙通道人臉識別實名制檢票閘機讓旅客檢票上車更加便捷。

此外,橫縣總站最新投入450萬元添置了6輛城際快線車輛,與原先的車輛共同服務於橫縣至南寧城際快線。一般空調大巴上有53個座位,而這批新車寬大的車廂內隻設33個大沙發座椅,乘坐更加舒適。車上配備有免費WiFi、充電插座,還有方便旅客放保溫杯和手機的儲物槽。

在安全性方面,這批新車都安裝有智能視頻監控裝置,具有實時定位、高級輔助駕駛、不安全駕駛行為監控等功能。“如果有行人突然橫穿馬路,智能視頻監控裝置會提醒司機及時制動或自動剎車,如果車輛偏離線路,這個系統也會發出提示音或者自動剎車。”橫縣汽車總站司機黃育堅說,該系統能對駕駛員進行及時預警,實現安全風險主動預防。(記者廖欣 實習生銀舒豫 通訊員黃瓊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