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部署2020年春節市場應急保供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9:47  來源:廣西日報
 

日前,自治區商務廳下發通知,部署安排全區春節市場應急保供工作,要求各級商務部門根據節日市場消費特點,制定保障市場供應工作預案,細化突發事件引發市場異常波動的應對措施和應急方案,全力做好2020年春節市場保供應工作。

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組織各地流通企業加強商品調運,拓寬貨源渠道,豐富商品種類,確保節日商品供應比節前增長20%以上。鼓勵賀州、百色等秋冬菜種類豐富、產量大的地區加大葉菜投放量,確保春節期間“節日菜”供應。加強市場監測和形勢研判,切實保障糧、油、肉、禽、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不脫銷、不斷檔。據商務部門監測,當前,我區生活必需品價格運行平穩,價格變動幅度較小,糧油等重點監測商品庫存充足,蔬菜價格受天氣影響波動較大,市場供需基本平衡。

有序保障豬肉市場穩定供應。組織全區14個設區市在春節期間投放儲備凍肉。截至目前,全區各地超過150個投放點已陸續投放儲備凍豬肉,價格在32元/公斤左右。其中,南寧市在64個投放點投放首批政府儲備凍豬肉,柳州市計劃在市城區及重點縣投放不少於158噸儲備凍肉量,玉林市投放儲備生豬8500頭,百色依托承儲企業銷售網點設置了10個儲備凍豬肉投放點,來賓市也將於春節前后在市區投放生豬320頭、凍豬肉約192噸。元旦春節期間,全區各地共計劃投放儲備凍豬肉1900噸。

積極開展年貨節等促消費活動。圍繞春節消費旺季,結合各地風俗歷史、旅游文化和產業特色,積極開展一系列商旅文、游購娛融合的促消費活動。舉辦“八桂迎春歡樂購”活動,引導重點流通企業結合當地文化旅游活動,開展年貨節、美食節等主題促銷活動,促進特色農副產品、節慶商品、節日餐飲等商品銷售和服務消費。開展“你買家鄉酒、我贈春節游”及“過幸福年,喝家鄉酒”等活動,擴大“桂酒”節日消費。(記者周紅梅 通訊員潘英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