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客運段:95后動哥的春運“玩具袋”

2020年01月21日17: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嵇窯給小朋友贈送玩具。高陽攝
嵇窯給小朋友贈送玩具。高陽攝

人民網南寧1月21日電 “四角鑰匙、對講機、時刻表、登記本”是高鐵列車員的基本“標配”。然而,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南寧客運段的G1501次列車的一名95后列車員嵇窯卻與眾不同,他的乘務箱裡還多了一個透明的“玩具袋”。

一個25歲的大男生上著班還要帶著“玩具”這不免讓人覺得他很“不務正業”。這個“幼稚”的大男生為什麼帶著“玩具”去上班?

“都25歲的大人了,還要玩玩具!”開始時班組裡的小伙伴們不知情,紛紛這樣調侃嵇窯。后來大家知道他的這些玩具都是服務旅客用的,對他都刮目相看。

“其實我小時候一不開心就玩玩具,隻要有玩具玩心情都會變好,我想每個小朋友都會和我小時候一樣。”嵇窯說。

1月18日,春運運輸已進入高峰階段,由上海虹橋開往南寧東的G1501次列車上,小孩比平時多了不少,在擁擠的車廂裡隨處都可以聽到孩子們哭鬧聲音。

“阿姨這個小禮物送給您的女兒”。“小伙子謝謝你。”嵇窯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會發光的小布偶送給了正站在7號車廂連接處哄抱著孩子的劉女士。劉女士女兒因為身體的不適一直哭鬧不停。

“我走了車廂幾個來回,都看著你站在這裡,孩子怎麼了。”“感冒了,加上車廂裡也悶的慌,孩子感覺難受所以一直哭。”嵇窯用手指輕按了一下手裡的布偶,一閃一閃的閃爍彩光成功的吸引了孩子,孩子漸漸地不哭了,安靜的在母親的懷抱裡玩著嵇窯送給他的小布偶。

此外,嵇窯還根據不同的年齡階層孩子特點准備禮物。“年紀小的容易哭,可以用亮色的閃光玩具吸引他們轉移哭鬧的情緒,年紀稍大孩子愛動愛鬧,彩色的簽筆畫能讓他們靜下心來,享受畫畫的樂趣。”嵇窯說。(高陽 陳翔宇)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