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學院2019年十大新聞張榜了!

2020年01月21日17: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歲序常易,華章日新。百色學院2019年十大新聞正式揭曉了!百色學院2019年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新聞事件,不斷激發愛校榮校的責任感,重整行裝,懷揣著永不變色的初心使命,努力去實現學校建設發展的宏偉目標。

1、舉國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百色學院全體師生以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向祖國表白。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10月1日當天全校師生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觀看、熱議在北京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新中國70年的輝煌成就令廣大師生備受鼓舞,在國慶節前后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表達百色學院全體師生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奮力拼搏,不斷推進學校高等教育事業綜合改革,以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百色起義精神鑄魂育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2、以紀念百色起義9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強化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在大學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引領作用。2019年是百色起義90周年,百色學院在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同時,著力深挖、研究百色起義精神豐富內涵和指導老區在新時代振興發展的重大理論成果,出版發行了《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百色起義精神》等一系列成果,《廣西紅軍村文化建設研究系列叢書》、《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百年史話》第一卷“百色起義精神”也即將出版發行,這是百色學院師生為百色起義革命先烈及紅城百色獻上的一份厚禮。

3、碩士點申報、更名百色大學工作提速,以“雙一流”建設為目標,牽引學科專業內涵建設。2019年,學校、各部門、各二級學院盯緊“雙一流”發展戰略,下大力氣緊抓學科專業內涵建設,著力凝練具有百色學院鮮明特色的學科專業優勢,為實現學校碩士點申報、更名百色大學的戰略目標做好沖刺准備。

4、實施2019年度服務學生“十大工程”,解決師生煩心事,全面提升服務效能。針對老舊學生公寓設施不足、新校區配套生活設施不完善等等諸多問題。學校黨委、行政邊學習、邊實踐、邊整改,把廣大師生員工的建議和意見作為改進工作的初心,實施2019年度服務學生“十大工程”,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完成了學生公寓設施改造、新校區商鋪招租運營、實施校園環境整治、智慧校園基礎網絡信號全覆蓋等一系列建設項目,極大的改善了師生學習、工作、生活環境。

5、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部署,全面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校黨的建設進一步加強,有力推動學校各項事業向前發展。9月,百色學院主題教育全面啟動,廣大黨員干部嚴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部署,規范有序開展學習、調研、檢視、整改各項工作,提升了能力素質,強化了政治責任,以加強學校黨的政治建設為引領,將主題教育成效切實有效落實到學校各項事業建設發展中,有力推動了學校全局工作不斷提升。

6、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百色舉行,百色學院師生傾情參與賽會工作。11月18日至30日,第十四屆區運會在紅城百色舉行,為了確保賽事的順利進行,百色學院1621名區運會的開閉幕式表演志願者、1133名賽會服務志願者、50名區運會的禮儀志願者、25名區運會的裁判員傾情投入到賽會工作中,體現了百色學院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立足老區、服務社會的辦學初心和使命。區運會結束后,百色學院被評為第十四屆區運會優秀志願者服務組織,韋漢濤等257名師生榮獲區運會優秀志願者,黃立曉等4名教師榮獲區運會優秀志願服務工作者。

7、學校全面推進百色精神鑄紅魂“三全育人”體系建設,具有百色學院鮮明特色的新時代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探索成就顯著。百色學院百色精神鑄紅魂“三全育人”體系建設全面啟動,堅持立德樹人,加快推進具有紅色精神特質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的育人體系探索,成效顯著。“革命老區新建本科院校課程育人體系的構建與實踐”入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項目,《百色精神鑄紅魂育人體系的探索與實踐》在自治區級高等教育教學成果評定中獲得特等獎,首次實現零的突破,百色學院還獲得三個一等獎、一個二等獎的優異成績。

8、棚戶區改造工程項目取得重大進展,教職工“暖心巢”初現,學校民生事業取得階段性成果。學校結合主題教育,針對棚戶區改造工程項目主要問題抓住時間節點進行重點攻關、重點突破、協調解決,有序推進棚改各項工作等,同時狠抓工程建設安全生產,確保工程順利推進。11月26日,棚戶區改造項目選房工作正式啟動,第一批業主開始選房﹔至12月上旬,申購住房的教職工都完成了選房。

9、學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審核評估進入倒計時,以評促建進一步規范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提升人才培養質量。2019年是百色學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審核評估關鍵年,學校教學管理部門、各二級學院以主題教育為牽引,以問題為導向,狠抓本科教學各環節常規管理工作,扎實推進教學管理規范化、制度化,為2020年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審核評估奠定堅實的基礎。

10、“雙百英才”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成果突出,博士、教授人數突破300名。學校加大“雙百英才”引進計劃工作力度,2019年高層次人才簽約數達334人,學校師資隊伍建設效果明顯,師資結構進一步完善,學校成型發展的人才基礎更加扎實。(百色學院)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