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讓貧困群眾過一個健康年

2020年01月21日15: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醫務人員在六王鎮譚和村為患病的貧困群眾測量血壓。封曉天攝

醫務人員在六王鎮譚和村為患病的貧困群眾測量血壓。封曉天攝

人民網容縣1月21日電 “老奶奶,您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日前,在廣西容縣六王鎮譚和村峨十隊,六王鎮中心衛生院的醫務人員為建檔立卡貧困戶老人鐘德華測量血壓、血糖之后,反復叮囑老人家要保重身體。這是廣西容縣凝心聚力幫助貧困群眾過上“健康年”的一個溫暖場景。

新春佳節臨近,廣西容縣採取多項積極舉措預防基層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健康扶貧集中宣傳服務活動,組織醫務人員走進縣城的廣場、社區,深入各鎮圩鎮、村屯,大力宣傳健康扶貧政策,贈送健康知識讀本,積極為基層群眾提供義診和健康檢查服務。其中,容縣人民醫院派出16名黨員醫生成立4個健康扶貧服務隊,深入全縣15個鎮開展健康扶貧回訪活動,對曾在該院治療的80名建檔立卡貧困戶患者進行健康回訪,了解他們身體健康情況,結合當前天氣變化、健康飲食、安全用藥等方面提供貼心的健康服務,獲得當地干部群眾的點贊。

容縣組織開展“健康基層行”醫療服務專項行動,組織健康扶貧服務小分隊206支,派出醫療專家、醫務人員3600多人(次),上門為建檔立卡貧困戶開展身體健康檢查和送健康處方等服務。容縣4家縣直醫院、16家鄉鎮衛生院,均組織開展“醫務人員拜大年、白衣天使送健康”主題服務活動,給貧困群眾送慰問金、慰問品,為貧困群眾檢查身體健康狀況,叮囑他們注意飲食和作息,祝福他們過上一個平安、健康、快樂的新年。(封曉天)

(責編:朱曉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