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蘭重整文旅資源融入國際旅游勝地建設

2020年01月21日11: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1月21日電 近日,作為廣西東蘭生態文旅資源開發的龍頭企業之一,廣西第一灣國際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文旅資源,未來3年內,將全力發展文旅產業,把東蘭少數民族風情、紅色革命文化與生態優勢結合起來,積極融入巴馬國際長壽養生旅游勝地建設。

作為廣西文旅產業的“三區兩帶一中心”的重要部分,巴馬國際長壽養生旅游勝地涵蓋巴馬縣、東蘭縣、天峨縣等區域。距離巴馬一個小時車程的東蘭縣,不僅擁有獨特的長壽文化,還有紅色革命文化及壯族銅鼓文化。東蘭與巴馬、鳳山被稱為“世界長壽金三角”。東蘭縣的仙駝峰、巴社山、長樂宮、香河漂流、紅水河游船觀光、坡豪湖六個主要景點景區正在建設中。其中,紅水河“第一灣”有“天下第一灣”的美譽。

目前,來自世界各地的文旅產業人才與資源共同聚集在東蘭縣,挖掘和推廣廣西長壽文化。今年,東蘭縣的仙駝峰、巴社山、長樂宮、香河漂流、紅水河游船觀光、坡豪湖等6個項目將建設完工。系列景區對外開放后,將帶動革命老區當地解決就業人員崗位1300人左右,推動東蘭縣文旅產業融合,為巴馬國際旅游勝地建設助力。(覃源)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