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96.25% 柳職主題教育交出優秀答卷

2020年01月21日11:26  
 
大會現場。勞思攝
大會現場。勞思攝

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在自治區黨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的指導下,2020年1月15日下午,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在行政樓100報告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自治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負責人對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主題教育的開展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自2019年9月初以來,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柳州職業技術學院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聚焦主題主線,牢牢把握目標任務,堅決落實重點措施,全面落實好各項工作部署,迅速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上來,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主題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得有聲有色,特點鮮明,扎實緊湊,達到了預期目標,富有成效﹔學校“雙高”建設扎實推進,解決了師生員工的一些操心事、煩心事。經過測評,黨員、干部、教師對學校主題教育的滿意度達96.25%,比全區高校平均水平高出三個百分點。

針對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進一步鞏固和強化主題教育成果的問題,該負責人提出了建議: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強化創新理論學習,做到學懂弄通做實,及時跟進學,堅持學以致用,以知促行﹔要進一步抓實抓細整改落實,確保整改落實工作取得實效、長效﹔要進一步總結主題教育工作,建立長效鞏固成果機制。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子林指出,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統一部署,學校黨委以上率下,嚴密組織,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扎實推進,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教育成果。柳州職業技術學院被評為國家“雙高計劃”建設單位、國家優質專科高等職業院校、廣西高水平高職學校。在主題教育中,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員干部通過以深化理論學習為基礎,以抓實調查研究為載體,以深入檢視問題為契機,以狠抓整改落實為驅動,加深了對黨的建設內在規律的認識,形成了深刻的認識和體會。

劉子林要求,學校各部門要始終保持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問題導向,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要始終發揮“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的示范引領作用,領導干部以上率下,帶頭堅守初心、踐行使命,做到一貫到底、落實落地。

劉子林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終身課題,是全黨長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總結大會的召開,就是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整裝出發的新起點。下一步,黨員干部要著眼“兩大課題”,敬終如始抓落實。深刻學習和領會黨中央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系列指示精神,學深悟透,把握實質,胸懷兩個大局,開辟發展新局,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砥礪初心使命,擔當作為。結合實際,全面貫徹落實柳州職業技術學院第四次黨代會精神,准確把握學校發展方向,突出“四個結合”。加強班子團結,提高領導能力,建設高素質的領導班子,建設政治堅定、團結務實、銳意進取、勤政廉潔的領導集體。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領導班子成員、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各二級學院黨總支部書記(副書記)、各直屬黨支部書記及黨員教師代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韋佳妮 閻志斌)

來源:柳州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