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征兵開始,火熱軍營等你來!

今年起廣西與全國同步實行“一年兩征”

2020年01月21日08:46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今年起廣西與全國同步實行“一年兩征”

“各位父老鄉親,征兵有新政策了,一年兩征,抓緊報名!”連日來,柳州、來賓各縣區征兵辦深入各鄉鎮開展征兵宣傳,動員適齡青年應征入伍﹔南寧、桂林、北海、梧州、崇左等市亦緊急部署,強力推進春季征兵工作。

自治區征兵辦負責人介紹,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自2020年起,廣西與全國同步實行義務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調整為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我區各地順應征兵形勢新變化,緊鑼密鼓開展春季征兵宣傳。

據悉,實行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后,征兵時間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上半年征兵從2月中旬開始,3月底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3月1日﹔下半年征兵從8月中旬開始,9月底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9月1日。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兩年,士兵退役時間對應其批准服現役時間。征集時間調整改革后,征集新兵總量與往年相比保持穩定,征集的條件、標准、程序和相關政策不變,征集對象仍以大學生為重點。上半年征兵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往屆畢業生、高職高專畢業班學生和各類社會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應屆畢業生、在校生和新生。著眼為優秀青年應征入伍提供均等機會,改革后,實行全域同步征集,即全國所有省、市、縣都將同步組織兩次征兵,征集任務數較少的縣(市、區),可由所在地市統一組織,或以相鄰縣(市、區)為單位劃片集中組織。

自治區征兵辦要求,軍地各級要認真貫徹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切實強化組織領導,採取超常規措施,壓茬推進各項工作﹔要緊前抓好宣傳發動,面向社會廣泛、深入、立體、精准宣傳“一年兩征”改革政策,大力營造參軍報國強大聲勢﹔要密切組織配合,依據職能細化任務清單,營造分工協作、各負其責的良好環境﹔要堅決守好廉潔底線,以強有力的措施確保兵員征集工作風清氣正。(記者/李賢)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