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組建廣西首支 “八桂應急先鋒”企業響應隊

2020年01月20日16:33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玉林市組建廣西首支 “八桂應急先鋒”企業響應隊

近日,玉林市“八桂應急先鋒”企業響應隊第一期項目建設與培訓班在廣西蘭科資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舉行。

此次培訓邀請廣西區委黨校、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廣西山地救援隊、廣西南國戶外運動俱樂部等單位、組織多名教官授課,主要內容有“八桂應急先鋒”企業響應隊隊伍建設、有效預防和科學處置企業事故災難、企業突發事件與應急管理、企業和個人及家庭備災、災難醫療行動、心肺復蘇術、常見意外和急症處理、消防安全行動、簡單搜索與營救行動、災后心理疏導等10個課程,並實地進行單項技能操作練習和綜合演練。

據了解,此次組建的廣西蘭科集團公司“八桂應急先鋒”企業響應隊是廣西首支企業響應隊伍,為我市各級企業響應隊建設提供了范本,壯大了社會救援力量,為我市民營企業安全發展和可持續發展創造更優條件,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記者 馬瑜)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