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國年 墨潤樂娃心

【查看原圖】
南寧市民樂路小學舉辦2019年散學典禮暨“我家春聯我書寫”活動
散學典禮現場
散學典禮現場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20日18:29

人民網南寧1月20日電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臨近春節,南寧市民樂路小學的校園裡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南寧市民樂路小學校園內正在舉行主題為“喜迎中國年,墨潤樂娃心”的散學典禮。作為全國中小學中華優秀文化藝術傳承學校以及南寧市蘭亭學校,南寧市民樂路小學連續三年開展“我家春聯我書寫活動”。活動現場,同學們一筆一劃認真寫起了春聯。中華文化的氣息在方正端庄的漢字間表露,於厚重大氣的書法中傳承,往孩子們的心田裡滲透。同學們將對聯送給同學、送給武警叔叔、送給長輩。一副副對聯,傳遞的是春節的祝福。

迎中國年,穿中國服,寫中國字,做中國人。此次活動,南寧市民樂路小學秉承“樂教樂學 快樂成長”的辦學理念,搭建平台,創建體驗式的活動氛圍,讓師生們浸潤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培植文化自信,培養有中國根基、家國情懷、世界視野的中國人。(胡靈憭)

分享到:
(責編:嚴立政、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