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路上,我們一路同行

【查看原圖】

對於我國脫貧攻堅而言,信心比什麼都重要。2019年5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發出通知,正式批准田東縣等9個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區)和5個省扶貧開發重點縣退出扶貧縣序列。

然而,我國扶貧開發已進入攻堅拔寨的沖刺期。作為參與國家扶貧事業的社會力量之一,碧桂園集團希望能在全國14縣的精准脫貧,鄉村振興事業中做出更多的貢獻。但願蒼生俱飽暖,不辭辛苦出山林,脫貧攻堅的號角已吹響。在廣西的大地上,有一群義無反顧的身影,不畏艱險、翻山越嶺,每天用最朴實的行動,編織美好生活的夢想。

碧桂園廣西區域扶貧團隊

王祖龍,一個90后年輕小伙子。2017年,他大學畢業就從湖南來到廣西,加入碧桂園田東縣駐村扶貧隊伍,2018年,用助學金幫助田東縣腿腳受傷久治未愈的羅彩英解決女兒學業問題。2019年,還協助政府帶領田東縣致富帶頭人40余人,參加“青創10萬+”仲愷培訓班。用年輕美好的初心,與扶貧事業一路同行成長。“扶貧工作的本質就是要從基層做起哪裡最苦就得去哪裡,下午三四點吃午飯是常事,晚上回家更是要到深夜,扶貧雖累,但隻要保持初心,就一定能做下去”。

廣西巴馬縣和大化縣,碧桂園扶貧隊伍的師徒搭檔秦澤明、何連班,上山下鄉形影不離。韋宏清一家五口人,依靠扶貧人秦澤明與何連班的幫助養起了肉牛。韋宏清還參與了碧桂園組織的焊工技能培訓獲得資格証書。秦澤明身為老大哥,用他的沉穩和堅毅帶動著年輕的何連班累並快樂著。“每次離家看著小孩不舍的眼神心裡常會感到心酸,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志向,而且扶貧是一個持續性的工作,唯有一直努力向前才能做好”“我自身也是建檔立卡貧困戶,深知那些家庭的不容易。作為一名青年黨員,有機會到基層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覺得很贊,既然來了,就要好好堅持下去,希望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

碧桂園廣西區域扶貧工作人員走訪貧困戶家庭

碧桂園入桂十余載,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廣西區域立足田陽縣、田東縣、巴馬縣、大化縣等地,扎扎實實做到精准扶貧。截至目前,田陽縣、田東縣,成功實現脫貧摘帽,在一線扶貧攻堅的奉獻路上,扶貧工作者用真情和奉獻為貧困群眾帶來希望。

而貧困群眾也用他們的不屈和汗水,改變自己的命運,努力創造美好的明天。(碧桂園廣西區域)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20日17:20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