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川愛心扶貧流動大集市受歡迎

2020年01月20日16:49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近日,陸川縣愛心扶貧流動大集市清湖專場在清湖鎮廣場熱鬧開市,來自該鎮12個村專業合作社和100多戶貧困戶的農副產品及深加工產品在集市上展銷,吸引該鎮幫扶干部、扶貧工作隊員、商會會員和1000多名群眾前來趕集。

集市上,展銷的香蕉、番石榴、檸檬、花生、竹筍、腐竹、蜂蜜、茶籽油、土雞蛋、鴨蛋、橘紅、佛手、五指毛桃等50多種特色農產品和中藥材被搶購一空,集市以30余萬元銷(預)售額閉市。

自去年7月以來,陸川縣建立起社會扶貧網和成立陸川愛心超市,採用“線上+線下”的模式探索消費扶貧,創新開展愛心扶貧流動大集市活動。在線上,通過陸川社會扶貧網、愛心超市App小程序展銷全縣貧困戶38種農副產品,累計銷售額60多萬元﹔在線下,在縣城區、各鎮開展流動集市活動,廣泛動員幫扶干部、第一書記、工作隊員、群眾參與,組織商協會、民營企業兜底義購集市上貧困戶的農副產品。

據統計,陸川縣共開展流動大集市20次專場,其中縣級1場、鎮級14場、村級4場、粵桂邊三鎮(石角、古城、平定)1場,累計設置展銷攤位800多個,現場銷(預)售額1320萬元,定購農產品協議金額6740萬元。(羅亮 張鴻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