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送“福”迎新年 100幅春聯免費贈村民

2020年01月20日11: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聯免費贈村民現場。商良坤攝
春聯免費贈村民現場。商良坤攝

人民網橫縣1月20日電 在春節來臨之際,為了讓村民們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1月14日,橫縣南鄉鎮竹蓮村開展免費送春聯活動,為該村村民送去新春祝福,營造節日喜慶氛圍。

活動現場氛圍濃烈、翰墨飄香。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潑墨,一幅幅鋪滿新春祝福,洒滿平安吉祥的火紅春聯應運而生,“人和家順百業順, 福多壽長富貴長”“人和家順百業興、富貴平安福滿堂”透著喜慶、藏著祝福、紅彤彤的春聯映紅了村民喜笑顏開的面龐。

橫縣衛健局派駐南鄉鎮的新農村建設指導員蔣必杰也是義務送書法活動的成員之一。他說,近年來,橫縣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取得喜人成效,農村面貌日新月異,農民生活越過越好,自己作為一名新農村建設指導員能夠參與其中,見証發展,感到由衷的高興。他要把這種喜悅以及祝福凝聚在每一幅春聯的字裡行間。

當天的活動中,書法愛好者們為村民們寫贈了100多幅春聯,並表示還要繼續走進其他村屯送對聯。在扶貧工作如火如荼進行的過程中,一副小小的春聯,既送出了溫暖,又弘揚了傳統文化,對於推進扶貧村精准扶貧,改善群眾精神面貌,推進農村文明建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商良坤 麥鑌鑌)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