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水果木瓜大豐收 “採摘經濟”惠游人

2020年01月20日10: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橫縣1月20日電 近日,位於校椅鎮的橫縣生態水果木瓜中白基地將300多畝成熟的水果木瓜向人們開放採摘銷售,讓大家體驗一把採摘水果木瓜的樂趣。

走進橫縣生態水果木瓜中白基地可以看到,一棵棵木瓜樹整齊排列,兩三米高的樹干上,大大小小幾十個果實擠滿樹干,或是深綠,或是泛黃,或是金黃,甚是誘人。

橫縣生態水果木瓜中白基地負責人黃忠進說:“夏威夷木瓜,中白是比較優良的一種品種,前幾年去考察過在海南還有湛江,那邊種得很成功,他們產量高、銷路比較穩定,所以我們就大膽的引進回來種。”

水果木瓜清甜可口,備受消費者喜愛,為此,橫縣生態水果木瓜中白基地不僅向縣外客商批發銷售,近期也以每斤1.5元到2元的採摘價格,向游人開放採摘銷售,讓大家也能吃到新鮮美味的水果木瓜,同時體驗到採摘水果木瓜的樂趣。

市民林女士說:“讓孩子多參與這些採摘的活動多接觸一下大自然,而且可以教他們果是怎麼成熟的,讓他更有這方面的意識。”

據了解,橫縣生態水果木瓜中白基地於2018年12月底開始分批種植水果木瓜,經過大半年的精心管理,2019年9月中旬基地內的水果木瓜開始陸續成熟,如今這些水果木瓜全部進入了豐產期。(吳彩冰 甘啟瓊)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