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俱備,“職”等你來

2020年01月20日09:04  來源:橫縣就業服務中心
 
原標題:萬事俱備,“職”等你來

春風行動一直是橫縣年度就業工作的開年大戲,是就業服務專項活動的重點品牌之一,2020年橫縣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粵桂扶貧大型招聘會將於2月1-2日(正月初八至初九)在縣體育中心廣場舉行,縣人社局以“五精心”,做足活動前期籌備工作。

精心組織協調。縣人民政府印發文件后,及時組織縣扶貧辦、縣總工會、縣婦聯、縣殘聯等成員單位以及各鄉鎮人民政府召開工作協調布置會,層層細化部門責任、步步分解實施細則,明確工作完成時限,把責任落實到位,細節落實到崗,確保前期各項籌備工作有序開展、協同推進。

精心宣傳動員。採取傳統媒體和現代網絡相結合,通過線上線下全面鋪開方式全方位進行宣傳。通過郵遞員將海報張貼到全縣302行政村1892個自然屯,實現宣傳城鄉全覆蓋﹔在高速路口、車站廣場、重點路段戶外廣告大屏宣傳發布招聘信息,使信息隨處可見﹔編輯短信將招聘會舉辦時間、地點發送給就業困難人員、失業人員、貧困勞動力等各類群體,更廣泛地發動和引導農村勞動力參會﹔四是利用微信精准定向功能,選擇適合求職條件的人群發布招聘信息,切實把活動宣傳做到群眾手腳所到、耳目所及之處。

精心收集崗位。深入六景工業園區走訪調研,現場組織企業進行報名,收集縣域重點優質企業崗位﹔發函邀請柳州市、賀州市、貴港市、防城港等就業部門,請求組織發動企業前來參加招聘活動﹔引進廣東鶴山優質崗位資源,豐富橫縣求職者選擇,為年度“招聘大餐”添質加量。截至目前,共有161企業報名,提供9308個就業崗位。

精心挑選創業項目。以縣電商辦、縣扶貧辦、團縣委等行業部門提供創業項目為基礎,實地查看創業項目規模、產銷運等運作流程,從創業前景、投資風險、項目可操作等方面綜合評估,從中挑選出12家涉及大頭菜、紅薯干、百香果等具橫縣產業特色的創業項目在招聘會現場進行展示推介。

精心落實安全保衛。聯合公安、消防、衛健、城管等行業部門制定應急預案,形成活動安保整體指導思想。以明確安全責任聯系人的方式將會場安保工作落實到人﹔以分區分崗的方式維護會場安全、維持活動秩序﹔以開展食品安全衛生監測工作確保后勤餐食衛生安全。以良好的安全保衛狀態確保會場工作萬無一失。(藍佩璇 馬起源)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