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饋

2020年01月20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反饋

廣西都安

整改補助金管理使用問題

本報記者 沈童睿

2019年10月21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發報道《這筆補助款去哪裡了》,反映廣西都安縣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補助資金在管理使用中存在虛列支出、發放過程不透明等問題。報道刊發后,都安縣委、縣政府隨即成立處置村醫補助款問題工作領導小組,查明事情原委,抓緊問題整改:

一是核查資金發放情況。成立資金管控組,對2015年以來發放給村醫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補助資金逐一核實﹔

二是完善相關方案和辦法。深入基層調研,聽取鄉村醫生意見,完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績效考核方案及補助資金管理辦法﹔

三是提高鄉村醫生待遇。鄉村醫生財政補助標准由120元/月/人提高至300元/月/人,所需經費納入年度財政預算﹔

四是加大資金使用力度。對近年來結余的補助資金,按規定重新進行安排,計劃投入619.56萬元,用於村衛生室網絡建設、村衛生室報銷系統辦公設備配備、衛生健康知識電子屏和宣傳欄建設等項目﹔

五是嚴肅問責。都安縣紀委監委已給予相關違紀人員黨紀政紀處分,其中1人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2人給予降低崗位等級處分,10人給予政務警告處分。

都安縣表示,將強化督查,規范資金管理,進一步完善考核辦法,管好用好惠民資金,切實維護群眾利益。

小區門牌號更新了

編輯同志:

貴報於2019年2月25日刊登了我反映的《門牌號更新不及時》。近日,黟縣公安局等部門已對我所居住小區進行正式命名,並懸挂了統一式樣的門牌號,解決了群眾的煩心事。此前,黟縣公安等部門還就門牌號一事,數次登門征求本人及住戶意見,並制定《黟縣門牌整理編制工作方案》,集中警力在全縣范圍開展調查摸底。據了解,黟縣公安局下一步打算更新“二維碼門牌”,這會更有利於全縣戶籍、住戶、治安等方面的管理。由衷感謝黨報的關注。

安徽黟縣 吳壽宜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