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防城港支隊:戰術訓練激烈正酣

2020年01月19日17: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三人小組收索前進。徐世立攝
三人小組收索前進。徐世立攝

人民網防城港1月19日電 實戰証明,隻有素質過硬協同高效的特戰分隊才是未來反恐戰場致勝的關鍵,連日來,武警廣西總隊防城港支隊將特戰官兵拉到陌生地域,依托各種器材場地,重點錘煉特戰官兵協同配合能力。

此次集訓貼近實戰練兵,突出專業技能和戰術訓練兩大類別,並圍繞居民地復合式反恐,突擊戰等反恐行動中的重難點課題,研究探索其中的特點規律,把實戰當中的各種情況融入到訓練和考核當中,讓特戰隊員真正體會到實戰環境下應該怎樣去作戰,指揮員應該怎樣去指揮射手,在臨機處置時應該怎樣去協同工作。

通過此次集訓考核,重點檢驗了支隊特戰隊員在班組行動中,戰術協同專業融合的作戰能力,並充分的提升了小隊之間的協同能力,以及應對復雜情況下的處置能力,為今后有效處理各種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王勇、徐世立)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