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舉行迎新春軍民聯歡晚會

2020年01月19日17: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先進典型合影留念。王彬攝
先進典型合影留念。王彬攝

人民網崇左1月19日電 旌旗烈烈辭舊歲,強軍路上迎新春。1月16日晚,武警廣西總隊崇左支隊營區內,燈光璀璨、花團錦簇、歌舞飛揚,一場名為“牢記初心使命,砥礪奮進前行”先進典型頒獎典禮暨“矢志強軍夢,共敘魚水情”的迎新春軍民聯歡晚會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精彩上演,支隊官兵與駐地群眾歡聚一堂,恭賀新春。

晚會首先為2019年度獲得榮譽的先進單位與個人頒獎,多年以來,他們始終扎根軍營,熱愛軍營,為部隊建設添磚加瓦,以優異的成績回饋社會。

晚會在開場舞《做自己的英雄》中拉開帷幕,小品《新兵不哭》《我要達標》《龍虎榜》旋律鏗鏘,既詼諧幽默、令人捧腹,又演出了官兵獻身國防、投筆從戎的堅強意志﹔朗誦《不忘初心,再創輝煌》氣勢磅礡,誦出了支隊官兵與駐地群眾不忘初心,以嶄新姿態迎接新挑戰的遠大抱負﹔舞蹈《黨徽耀南疆》《美麗中國》《竹影情》和歌伴舞《共筑中國夢》以曼妙的舞姿真情流露了青春不只是詩和遠方,還有錚錚鐵骨與豪情熱血﹔官兵自創的歌曲《青春就是戰場》和軍旅版《你的答案》將晚會推向了高潮。一幅幅動人的畫面,記錄著支隊官兵敢戰能戰的壯志豪情﹔一段段青春炫動的舞蹈,舞動著矢志打贏的血性陽剛﹔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匯聚成強軍興軍的磅礡力量……

最后,晚會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優美的歌聲中落下帷幕。整場晚會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台上載歌載舞,台下掌聲陣陣,真正為支隊官兵和駐地群眾送上了一桌豐盛的文化大餐。

軍愛民、民擁軍,駐地群眾把期望和深情全部融在南疆國門的軍營裡。演出結束后,支隊官兵紛紛表示要為這樣的軍民晚會點贊,在全身心投入練兵備戰的同時,積極支持地方建設,共敘軍民魚水之情,營造出共創共建共贏共進新局面,共同譜寫軍民融合發展的時代篇章!(王勇、王彬、高承銘、蔡雲祥)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