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成為全國首批1+X証書制度試點院校

“工業機器人應用編程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考核管理中心落戶柳職

2020年01月15日15:32  
 

為貫徹落實《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加快提升職業教育質量,2020年1月5日下午,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在官塘校區智能制造協同創新中心舉行“工業機器人應用編程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考核管理中心”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勞思攝

揭牌儀式現場。勞思攝

北京賽育達科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志強,江蘇匯博機器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秦磊、崔曉輝,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劉子林,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機電工程學院黨總支書記王大紅,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吳坤、關意鵬,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教務與實訓管理處副處長黎華出席,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機電工程學院工業機器人團隊全體教師及100余名學生代表參加了揭牌儀式。本次揭牌儀式由王大紅主持。

活動現場。勞思攝

活動現場。勞思攝

劉子林在致辭中表示,柳職積極響應國家職業教育改革政策,率先成為了首批1+X証書制度試點院校,為中國特色職教發展模式的重大制度創新先行先試。目前已經在書証相互銜接融通、培訓考核站點建設、學分制度改革等方面穩步推進試點工作。今天,“工業機器人應用編程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考核管理中心正式落戶柳職,必將進一步推進學校的人才培養創新。以工業機器人應用編程職業技能等級証書“1+X”為試點,共同引領職業教育工業機器人應用人才培養相關專業的發展,有力助推學校“1+X”証書制度試點工作的開展,同時也為柳州區域乃至廣西的專業技能人才培養、社會服務、經濟發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貢獻。

王志強在致辭中介紹了1+X証書制度試點的背景和意義,並希望考核管理中心充分發揮示范與引領作用,多渠道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培訓和認証工作,確保學生在獲得學歷証書的同時,取得職業技能等級証書,拓展就業創業本領。

揭牌儀式現場。勞思攝

揭牌儀式現場。勞思攝

隨后,劉子林與王志強共同為1+X証書制度試點-工業機器人應用編程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考核管理中心揭牌,並一同參觀了國家級智能制造協同創新中心及實訓基地。

柳職作為承擔國家1+X証書制度試點的高等職業院校,將與北京賽育達科教有限責任公司緊密合作,努力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把1+X証書制度試點工作與學院教育教學工作有機結合起來﹔與培訓評價組織密切合作,在培訓評價組織的指導下開展1+X証書制度試點工作﹔積極開展社會培訓,為廣西及柳州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充分發揮專業技能人才培養與考核、師資培訓、社會服務等職能,成為校企融合高水平專業培訓基地及西南地區職教1+X試點的重要布點。 (梁國健)

來源:柳州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