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扶貧見成效 春節慰問顯真情

【查看原圖】
胡才友為金坪村紅薯干加工廠剪彩。趙凱玲攝
胡才友為金坪村紅薯干加工廠剪彩。趙凱玲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9日10:51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1月13日-14日,廣西江濱醫院院長胡才友帶隊深入桂林市龍勝縣泗水鄉泗水村、樂江鎮金坪村兩個對口幫扶村,開展春節慰問活動,為當地干部和村民送去關懷和溫暖。

1月13日下午,慰問組一行9人經過數個小時的輾轉,從南寧來到龍勝縣泗水鄉泗水村。胡才友首先參觀了即將建成的黨群活動中心,該活動中心由廣西江濱醫院全額出資建設,“正是因為你們的大力支持,活動中心才得以建成!”泗水村駐村第一書記秦世冬代表廣大村民對醫院的大力幫扶表示感謝。

隨后,慰問組和駐村第一書記、村干部一道與貧困戶舉行了座談。在座談會上,胡才友首先代表醫院黨委和全院干部職工對泗水村的貧困戶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並認真聆聽了他們在生產經營中取得的成績和遇到的困難,鼓勵他們積極發展產業,樹立脫貧攻堅的信心,努力把日子過好。在聽到部分貧困戶說想種植百香果,但又害怕找不到銷路時,胡才友表示,廣西江濱醫院將鼎力支持,幫助打開局面,同時希望大家做好種植數量統計,在保証產品質量的前提下形成產業規模,有計劃的進行銷售,打造成熟的種植-收購-銷售產業鏈。

與會貧困戶紛紛暢所欲言,與慰問組進行面對面交談、心貼心交流。 一位貧困戶說自己是家裡唯一的勞動力,因為照顧孩子不能外出打工,但孩子卻不甚理解他,所以他特意將孩子帶到座談會現場,希望能得到開導。慰問組成員廣西江濱醫院檢驗科主任梁慶華語重心長地對孩子說道:“你父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居家掙錢不容易,所以你要努力學習,改變命運,將來成為有用的人來回報父親、回報家庭!”

最后,慰問組為貧困戶送上了產業幫扶基金,鼓勵他們要保持樂觀心態,自強不息。寒冬凜冽,但在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一句句真誠的話語中,貧困們從心底感受到了醫院帶給他們的融融暖意,也對未來的日子充滿了希望。

1月14日,氣溫驟降伴隨著細雨,但慰問組一大早就趕到了樂江鎮金坪村,因為村裡有件大喜事,由廣西江濱醫院資助的金坪村紅薯干加工廠即將舉行隆重的揭牌儀式。儀式由龍勝縣樂江鎮黨委書記陽慶國主持,胡才友和龍勝縣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鄭明旺作為嘉賓出席,並分別在儀式上發言。

胡才友對加工廠投產一個月就產出3750公斤紅薯干,實現經濟效益15萬元,解決部分貧困戶就近就業等成績感到由衷欣慰,並表示廣西江濱醫院將作為堅強的后盾一如既往地支持金坪村的脫貧致富發展,祝願加工廠越辦越紅火,大家的日子越過越好!

近年來,金坪村在脫貧攻堅道路上不斷摸索,逐步建立起了以紅薯干加工及稻田禾花魚養殖、鳳雞養殖等為支柱的產業項目,廣西江濱醫院不僅在前期進行資助,還在后期動員廣大干部職工積極協助銷售,僅2020年1月份,廣西江濱醫院就從金坪村認購鳳雞16.25萬元,紅薯干3.08萬元,總計達19.33萬元,實實在在進行幫扶。

當日下午,由廣西江濱醫院贊助的金坪村“新春送福”游園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拉開帷幕。活動中,慰問組真誠祝願金坪村的父老鄉親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拔掉“窮根”, 過上紅紅火火的幸福生活,真正實現鄉村振興。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沖鋒的號角已經吹響,廣西江濱醫院將持續履行社會責任,以更大支持、更多投入、更實舉措助力助力脫貧攻堅取得最后勝利。(趙凱玲)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