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龍勝:瑤寨旅游分紅720萬

【查看原圖】
廣西龍勝瑤寨旅游旅游分紅720萬。吳倩茜攝
廣西龍勝瑤寨旅游旅游分紅720萬。吳倩茜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9日09:11

人民網龍勝1月19日電 1月18日,是廣西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梯田景區大寨村村民領取年終分紅的日子。當天現場碼著一沓沓嶄新的人民幣,村民們早早在此排好隊等著領錢。據了解,2019年大寨村旅游分紅720.3萬,共有275戶,1246人獲得分紅,戶均2.6萬元人民幣。

村民潘家財和弟弟家一起種了8畝田,兩家人今年共分到了6.8萬元,每年經營農家樂的收入近40萬元。“以前我們都去外面打工,現在有了這麼好的旅游扶貧政策,家人都回家種田、開農家樂,還招人來給我們打工。”潘家財說,“綠水青山就是我們的金山銀山。”

2003年,大寨金坑梯田景區正式對外開放,村委與旅游公司簽訂了共同開發協議,村民負責種植水稻和維護梯田景觀,旅游公司每年將門票收入的7%返還大寨村,給村民分紅。2018年起龍脊梯田景區還在國慶黃金周之后繼續推遲稻谷收割,延長景色觀賞期,持續吸引更多游客。

近年來,龍勝堅持“生態立縣·綠色崛起”發展戰略,依托“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地”獨特的旅游資源優勢,探索出“旅游+扶貧”模式,打好“民族”牌,讓好風景變成了“好錢景”。2019年前三季度,龍勝接待游客923.36萬人次,同比上升24.66%,實現旅游總消費110.04億元,同比上升50.62%,35%以上的貧困人口依托旅游實現穩固脫貧。(龐革平 吳倩茜)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