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服務 “暖巢”團圓

2020年01月18日20: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留守兒童一起動手包餃子慶團圓。王亞東攝

社區留守兒童開心地品嘗著自己動手制作的團圓飯。王亞東攝

孤寡老人們齊聚社區,感受社區大家庭一起吃團圓飯的溫馨和暖心。王亞東攝

人民網桂林1月18日電 1月17日,廣西桂林市七星區40多名志願者來到漓江社區開展“新春走基層團圓添暖意”活動,為社區困難家庭、孤寡老人及留守兒童寫春聯、送“福”字、圓心願,拍全家福。志願者們和老人、孩子們一起包餃子,陪著他們開開心心吃團圓飯過新年,社區裡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據了解,該社區在每年的小年夜陪伴孤寡、失獨、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共吃團圓飯,至今已經持續開展了17年,以社區大家庭的溫暖,讓“空巢”變成“暖巢”。

漓江社區位於七星區東江街道辦事處南部,漓江東岸,現有漢、壯、回、瑤等民族聚居,共有24個居民小區,常住人口1500多人,流動人口300多人。從2003年開始,為打造幸福社區,漓江社區推出“五心”服務。“五心”即孝心服務孤寡老人,愛心服務社區貧困兒童,暖心服務困難群眾,熱心服務外來人員和貼心服務社區居民,真心誠意幫助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實現聯系服務群眾常態化,得到不少群眾稱贊。(張雲河、王亞東)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