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回南天下周報道 冷空氣也要來過年

2020年01月18日09:21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昨日,南寧依然是陰冷的一天。未來一周太陽露臉的可能性比較小,先冷后暖,雨霧回南天冷空氣齊齊上陣。提前劇透一下,24日除夕當天,將有一股較強冷空氣到貨。

過去一周(1月10—16日)全市平均累積雨量14毫米,同比偏多48%(橫縣偏少55%,其余縣(區)偏多)﹔全市周平均氣溫14.4℃,同比偏高1.9℃。

上周,南寧市各縣區人影部門積極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大部縣(區)干旱有所緩解,截止到1月17日的氣象干旱綜合監測,橫縣為重旱,南寧為中旱,上林、武鳴、賓陽、邕寧為輕旱。

昨天的天氣十分陰冷,8時全區大部氣溫4∼12℃,尤其是桂北一帶,氣溫最低的資源、興安氣溫不足3℃。南寧雖然停止了下雨,但天空仍是灰蒙蒙的,沒有太陽的蹤影。

陰雨天氣讓人煩躁的除了造成交通不便,還有就是衣物不干。下雨身邊朋友分成了兩撥,一撥每天勤刷天氣預報,因為下雨不能晾晒而發愁﹔另一撥則坦然,因為家裡有烘干機,下不下雨對洗晒影響不大。

對大家來說,未來一周天氣仍不太好,晴天不可期,仍被陰雨籠罩,雨霧回南天冷空氣齊齊上陣。

南寧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1月18—24日)南寧市前期陰冷,后期逐漸回暖,雨霧天氣較多。與常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氣溫偏高,周總降雨量偏少。其中,17日晚到18日白天,陰天有小雨,氣溫9∼13℃,東北風1至2級。

冷暖氣流交匯頻繁,雨霧天氣較多,能見度較差,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據天氣預報,21—23日,有潮濕回南天氣,地面濕滑,司機朋友開車注意減速慢行,避免急剎,控制好車距。接下來的一周氣溫先升后降,體質弱的市民極易感冒,大家要注意增減衣物,出門帶傘。在家不管是洗澡還是燒炭取暖,都要注意開窗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一周天氣預報

18—19日,受弱冷空氣補充影響,全市陰天有小雨,氣溫在8∼14℃之間。

20日,全市陰天有小雨,氣溫11∼16℃左右。

21—23日,全市陰天到多雲,有霧和潮濕回南天氣,氣溫回升,低溫回升至17∼18℃,高溫回升至23∼26℃。

24日白天到晚上,較強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南寧市,全市陰天轉小雨,氣溫下降7∼9℃,並伴有偏北大風。(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張忠浪)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