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助殘扶貧基地托起貧困殘疾家庭的致富夢

2020年01月17日15: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興1月17日電 “感謝殘聯發鵝苗給我,我一定盡心照料,等到鵝長大了,可以增加家庭收入。”1月10日,在東興市江平鎮橫隘村鵝苗發放現場,70歲的脫貧戶馮大叔領著22隻鵝苗以及一袋飼料說。

“陽光助殘扶貧基地”的負責人何定意告訴筆者,今天發放鵝苗80多戶,基本上完成了80%以上的任務,下一批正在育苗,爭取在今年完成發放扶持100戶貧困殘疾家庭。據養殖專家介紹,鵝養殖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出欄,勞動強度較小,飼養周期短,養殖效益高,比較適合殘疾人進行養殖。每期發放鵝苗雞苗及培訓后,東興市殘聯與陽光基地還開展回訪活動及技術指導,並幫忙聯系收購渠道收購扶持戶養殖的成品鵝,確保貧困殘疾人養殖成功,產出效益。

近年來,東興市殘聯認真落實扶殘助困工作,採取基地+農戶的模式扎實推進扶貧項目發展建設,通過陽光助殘扶貧基地輻射帶動殘疾人從事養殖業,加快農村貧困殘疾人早日實現脫貧致富。通過舉辦培訓班,免費發放鵝苗等措施,扶持貧困殘疾人家庭,拓寬殘疾人就業渠道,實現扶助殘疾人脫貧致富。

“2019年以來,為了落實東興市委、政府關於扶貧攻堅計劃的要求,東興市殘聯繼續在江平鎮黃竹村再創辦一個陽光助殘扶貧基地,目的在於繼續拓展扶持100戶以上貧困殘疾人家庭,發展家庭養殖,解決就業,增加收入,早日摘掉貧困帽子。”東興市殘聯副主席、理事長陳成信說。據悉,2019年,防城港市“陽地助殘扶貧基地”扶持資金20萬元,通過基地分散輻射帶動100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從事養鵝,每個基地給每戶發放價值1200元的鵝苗及飼料,同時為扶持對象舉辦兩期共4班養鵝實用技術培訓班,幫助殘疾人增加收入。(謝芳、葉鳳煜)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