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2020年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

元月簽約首個項目投資額達一個億!

2020年01月17日11:01  來源:綜保區全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2020年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元月簽約首個項目投資額達一個億!

2020年1月6日,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迎來開門紅,與廣東東莞市虎門雅典裝幀材料廠簽約,合作年產3萬噸包裝材料加工貿易項目。簽約儀式在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申報中心大樓舉行,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副主任葉盛見証簽約。廣東東莞市虎門雅典裝幀材料廠是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2020年簽約的第一家企業,也是將為園區加工貿易業注入新活力的潛力企業。

簽約儀式現場

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投資促進處處長黃海華(前左一)與廣東東莞市虎門雅典裝幀材料廠董事長林秉金(前右一)分別代表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與廣東東莞市虎門雅典裝幀材料廠簽約

據悉,該項目建設規模為年產3萬噸包裝材料。主要建設裝配生產線5條、設計研發中心、檢驗實驗中心、倉庫及配套設施。項目總投資1億元人民幣,項目達產后產值3億元以上,其中一期投資5100萬元人民幣,一期投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1億元以上,繳納稅款100萬元以上,項目用工100人左右。

問及選擇在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投資的緣由,廣東東莞市虎門雅典裝幀材料廠董事長林秉金回答道:“在綜保區這個平台,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林秉金表示,目前,中國有很多龍頭工廠都搬遷到了越南,要求為其提供配套的企業也轉越南,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具有貼近越南的區位優勢,借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這個平台,不管是從國外引進原材料還是將加工產品輸入國內都十分便利,在綜保區投資設廠,十分方便給越南的工廠供貨。

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投資促進處處長黃海華對今年第一家入區企業的發展前景及園區在新一年的發展前景也十分看好。黃海華表示,今年引入的第一個項目是園區積極承接東部沿海地區產業轉移的體現,也是園區發展優勢凸顯、招商能力顯著提升的體現。在2020年,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將繼續緊扣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的發展目標積極推動園區招商工作,一方面,緊抓園區加工貿易發展,引入更多電子類的加工貿易企業及配套企業,優化園區產業結構,完善加工貿易產業鏈﹔另一方面,大力發展物流總部經濟,釋放園區發展潛能,推動園區跨境物流業高質量發展。(龐俏妃)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