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召開2020年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專項工作會議

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年01月17日11:00  來源:憑祥綜保區全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召開2020年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專項工作會議並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為切實加強園區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確保2020年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形勢平穩有序,1月14日,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召開2020年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專項工作會議,並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會議現場。龐俏妃攝

  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投資促進處處長黃海華通報憑祥市“1.10”貨車爆炸事故情況,辦公室主任李有發在會上作部署講話,辦公室副主任黎茂華主持會議,綜保區管委會各處室,海關、邊檢、運管等駐區部門,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的領導及園區企業等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對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的具體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重點開展園區消防、施工、交通等重點領域安全隱患進行大排查大整治,特別嚴查運輸及攜帶煙花爆竹及易燃易爆物品進入園區。會議強調,要汲取憑祥市“1.10”安全事故教訓,充分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重視歲末年初、春運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做實做細節前安全生產檢查工作,保障園區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會后,由綜保區管委會、駐區聯檢部門、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組成的聯合檢查工作組開展了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區域組、園區現場組、企業服務組、項目工地組、對外聯絡組,分組分區開展檢查。

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憑祥市委書記王方紅(第二排右一)在園區檢查安全生產情況。憑祥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辦公區域組在申報中心大樓檢查消防設備情況。龐俏妃攝

園區現場組在口岸通關區域開展安全生產檢查活動。石益雲攝

企業現場組在園區卡鳳物流加工區檢查園區企業安全生產情況。徐嘉興攝

項目工地組在園區項目建設工地檢查工地安全生產情況。何濤攝

  通過這次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各檢查小組針對園區辦公區域、口岸通關區域、園區企業、園區各個建設工地,重點檢查消防、交通、生產設備、施工安全防護、生產作業等方面的安全情況。每到一處,檢查小組都認真細致地開展檢查活動,現場排查安全隱患,不放鬆每一個細節,切實抓好安全生產檢查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將整改任務細化到具體部門,並全程跟蹤檢查落實情況,將本次召開的安全生產專項工作會議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為園區安全生產保駕護航。(龐俏妃)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