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任命米舒斯京為新一任俄羅斯總理

2020年01月17日10:11  來源:新華網
 

這是1月15日在俄羅斯莫斯科拍攝的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工作會談中的米舒斯京。新華社/俄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簽署總統令,任命米哈伊爾·米舒斯京為新一任聯邦政府總理。

根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表的新聞公告,總統令說,根據俄聯邦憲法第83條第1款,普京任命米舒斯京為俄聯邦政府總理。總統令自簽署之日起生效。

當天早些時候,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對米舒斯京出任新一任總理的提名進行投票。383名議員投贊成票,41人棄權,無人反對。

1月1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左)在莫斯科與米舒斯京進行工作會談。新華社/俄新社

米舒斯京隨后在國家杜馬發表講話,感謝普京和國家杜馬的支持,表示將在今年4月向國家杜馬匯報新政府的政策。他當天還對新聞界表示,將於近日向普京提交內閣名單。

普京15日批准總理梅德韋杰夫提出的政府辭職請求,並向國家杜馬提名由聯邦稅務局局長米舒斯京出任政府總理。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