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說阿爾巴尼亞已做好入盟談判准備

2020年01月17日10:11  來源:新華網
 

歐盟委員會負責睦鄰擴大事務的委員歐利維爾·沃爾海伊16日在訪問阿爾巴尼亞時說,阿爾巴尼亞已為與歐盟舉行入盟談判做好准備,但仍需繼續深化改革。

沃爾海伊當天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與阿總理拉馬舉行會談。他在會談后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阿爾巴尼亞的目標是在今年5月舉行的歐盟-西巴爾干峰會前開啟入盟談判,歐盟委員會認為阿爾巴尼亞已准備就緒,“我們希望這一目標會實現”。

他說,阿爾巴尼亞在司法改革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阿政府仍需繼續進行改革。阿爾巴尼亞需要進一步打擊有組織犯罪和腐敗。

拉馬說,不管歐洲理事會就阿爾巴尼亞入盟問題作何決定,阿政府將繼續進行改革。阿政府將全力推動改革取得更大進展,以滿足歐盟的要求。

當天,拉馬還陪同沃爾海伊到去年11月地震的重災區、西部港口城市都拉斯視察災情。歐盟將於2月17日在布魯塞爾舉行國際捐助者大會,支持阿災后重建工作。

這是沃爾海伊就任歐盟委員會負責睦鄰擴大事務的委員后首次訪問阿爾巴尼亞。阿爾巴尼亞2014年成為歐盟候選國。在去年10月的歐盟峰會上,歐盟成員國未能就啟動阿爾巴尼亞入盟談判達成一致。(記者 章亞東)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