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遭反對派襲擊6死15傷

2020年01月17日10:11  來源:新華網
 

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16日遭反對派武裝火箭彈襲擊,造成6名平民死亡,另有15人受傷。

敘利亞通訊社當天援引阿勒頗警察總局的消息報道說,阿勒頗西部和西北部的反對派武裝16日向市內一處居民區發射多枚火箭彈,造成6人死亡、15人受傷,部分民居和公共設施受損。襲擊發生在交通高峰時段,傷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報道說,近日反對派武裝以阿勒頗西部地區為根據地,向阿勒頗城區和周邊村鎮的居民區發射炮彈,持續造成平民傷亡和財產損失。

敘利亞軍方16日發表聲明,譴責反對派武裝的襲擊。聲明說,近日反對派武裝加大了對阿勒頗人口密集區的炮擊力度,已造成數十名平民死傷,其中多為婦女和兒童。反對派武裝還對敘北部的人道走廊發動襲擊,試圖阻止民眾離開其控制區。

近日,敘利亞政府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阿勒頗省開啟3條人道走廊,接待願意從反對派武裝控制區撤至政府軍控制區的平民。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