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推動強首府戰略全面落實

2020年01月16日18: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16日電 1月16日,南寧市江南區召開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廣西實施強首府戰略工作會議、南寧市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審議《江南區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及城區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重大項目儲備計劃等事項,研究和部署當前的重點工作。

江南區全城區上下將自覺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強化認識,把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擺在第一位,切實增強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舉,以超常規的力度、超常規的手段,主動擔當,明作重點,落實責任,協同共進、形成合力,跑出超常規的“加速度”,推動強首府戰略各項工作在江南區落實落地在全面落實強首府戰中展現優良作風、取得優異成績。

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江南區將按照“強工業、強創新、強金融、強樞紐、強開放、強治理”目標要求,緊密結合實際,突出重點,採取真招實招,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並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一是把項目建設作為重中之重突出出來,抓好現有項目,加強項目的謀劃和儲備,加碼發力、強化支撐﹔二是聚焦開好局起好步,全力沖刺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三是著眼行穩致遠,全面細化實化階段性目標任務。

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江南區專門成立領導小組,下設6個專項組,制定《江南區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實施方案》,基本形成了指揮有度、重點攻堅、方向明確的工作體系,為落實強首府戰略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見效:

一是工作責任要壓緊壓實。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特別是“六強”專項小組要責任到位,分管領導要主動擔當,定期組織研究工作推進、目標完成情況,及時解決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同時要主動協調配合,加強信息溝通,積極與上級部門溝通對接工作。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作用,主要負責人要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親自抓部署、抓協調、抓落實。

二是制度機制要不斷完善。要貫徹落實好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抓緊建立完善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急需的制度,將各目標任務完成情況納入各級各部門的年度評價和績效考核,強化督查問效,推動工作落實。

三是宣傳引導要及時跟進。要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開展城區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宣傳活動,大力宣傳各級各部門在工作中的先進典型經驗和做法,最大限度統一思想、凝聚全城區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的共識。

落實強首府戰略2025年和2035年的兩個階段性工作目標,江南區按照“發展產業、推進舊改、完善功能、擴大消費、加強黨建”工作主線,注重統籌好當前和長遠的關系,根據“十三五”未達到的目標任務以及近期目標,細化工作進度,分年度列出任務清單,制定好“時間表”“路線圖”﹔細化產業支撐,分行業拿出具體項目﹔細化部門任務,分部門落實相關責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標、個個肩上有擔子。此外,在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的同時,與強首府戰略緊密結合起來,精心組織謀劃好“十四五”規劃,做好規劃支撐。(郭超前 陳世厚)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