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起脫貧希望

梧州市長洲區舉行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農產品“消費扶貧”活動

2020年01月16日12: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1月16日電 2020年1月11日上午,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古道村村委舞台前人們熱熱鬧鬧,干勁十足。貧困戶們正在分揀打包各自種植的砂糖桔,分享著今年各自的收成。這些包裝好的砂糖桔將運往市區,送到各認購企業和個人的手中。

據了解,為切實引導廣大統戰成員參與脫貧攻堅,實現社會扶貧和貧困群眾自力更生脫貧的有機結合,協調解決貧困群眾農產品銷路問題,形成合力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梧州市長洲區委統戰部、長洲區工商聯(商會)、長洲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等針對今年砂糖桔收購價格過低、滯銷等情況,認真組織動員長洲區廣大非公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黨外知識分子等到倒水鎮古道村開展長洲區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農產品“消費扶貧”活動。

本次活動,得到了梧州市長洲區商會、長洲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以及區各基層商會等組織的大力支持,共認購古道村貧困戶種養的砂糖桔15290斤,合計幫扶金額約30500元,切實降低了貧困戶的種養風險,認真兌現了與貧困戶開展種養幫扶協議的承諾,幫助貧困戶脫貧增收。

活動受到了古道村貧困戶的一致認可,他們認為,通過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幫助,更添他們早日脫貧致富的信心。他們紛紛表示,將繼續努力發展種養生產,以自己的奮斗創造明天美好的生活。目前,活動仍在持續進行,各企業、愛心人士等還在不斷增訂當中。(呂康杰)

(責編:嚴立政、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