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新春扶貧送關懷 殷殷真情暖人心

2020年01月16日10: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1月16日電 春節即將來臨,年味越發濃厚,在廣西賀州市八步區的鄉村小路、田間地頭裡總能看見一群群手攜禮包的,面帶笑容的人在來回穿梭著,原來這是該區的扶貧幫扶干部在對貧困戶進行新春慰問。

“感謝幫扶人在春節前夕對我的關心和慰問,那麼冷的天還專程拿禮物過來,我真的很感動。”貧困戶李大哥說。

據悉,該區通過在春節前夕對每戶貧困戶開展入戶一次、送上一次慰問品、一起謀劃新年增收計劃、完成一次貧困戶家庭信息核對、一次參保動員工作“五個一”活動,鼓勵貧困戶要堅定信心、克服困難,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致富奔小康﹔並通過組織文藝隊、書法老師到八步區6個移民安置點開展春節文藝匯演和義寫春聯活動,增添了節日氛圍,使貧困戶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

通過春節前走訪慰問,幫扶干部以真情溫暖了貧困戶的心,拉近了和貧困戶距離,切實提高了貧困戶滿意度,為全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奠定了堅實基礎。(蔡麗、王文娟)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