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舉辦培訓班促師生漢字書寫規范化

2020年01月16日11:22  來源:百色新聞網
 

2019年12月27日,平果縣舉辦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規范漢字書寫培訓班,全縣公辦中小學校、幼兒園分管語言文字工作的領導及書法教師參加了培訓。

此次培訓內容包括執筆姿勢、臨摹秘訣、基本筆畫的教學及應用;漢字書寫起筆、行筆、收筆、提按技術的講解和演示﹔提升臨摹能力的方法、實臨筆畫的秘訣、基本筆畫的搭配規律以及如何強化創作意識等。獨創“自動化教學法”的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柳州市上智書法研究院院長,柳州市書法藝術院副院長,柳州市方龍書法研究院副院長,柳州市鹿寨縣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李上智應邀授課。

據了解,培訓班旨在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廣西壯族自治區貫徹<國家中長期語言文字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2-2020年)>實施意見》,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廣大師生漢字書寫規范化、標准化。(通訊員 黃立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