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供電局:春節送“法”“電暖”農家

2020年01月16日09: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興安1月16日電 春節即將來臨,為增強節日期間廣大農民群眾參與依法保護電力設施的意識,1月14日,廣西電網桂林興安供電局各供電所利用巡線、清障時機開展電力設施保護宣傳活動,保障春節用電安全。

工作人員深入農家,熱情向村民宣傳禁止在高壓線下蓋房、栽樹、堆柴草等違規行為,大力進行電力法律法規宣傳,並講解家用電器的安全使用,教育春節放假期間兒童不要攀爬電線杆、變壓器等設備,以免造成觸電事故,發動村民共同參與保電、護電。同時,工作人員廣泛接受群眾咨詢,為村民現場解答用電問題,使村民進一步加深了對保護電力設施重要性的認識,有效提高了群眾電力設施保護及電能保護意識。

通過上門宣傳講解,引導廣大群眾知法、學法、懂法、用法,讓電力設施保護法規進一步深入人心,為全縣群眾春節提供安全電、放心電。(文洪靈)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