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控克什米爾地區雪崩死亡人數升至76人

2020年01月16日09:12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官員15日說,巴控克什米爾地區日前發生的雪崩已造成至少76人死亡、53人受傷。

巴控克什米爾地區災難管理部門官員庫雷希告訴新華社記者,巴控克什米爾地區13日至14日發生的多場雪崩已造成至少76人死亡、53人受傷,傷者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巴基斯坦軍方、救援組織和當地民眾在繼續開展搜救行動,食物等救援物資已發放至部分受災民眾手中。

他說,雪崩發生前巴控克什米爾地區出現連續雨雪天氣。尼盧姆山谷受雪崩影響最嚴重,共有73人死亡。雪崩還導致84棟房屋被毀,94棟房屋受損。

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官員蒙塔茲告訴新華社記者,近日的雨雪災害已導致巴基斯坦全國至少100人死亡、90人受傷。巴控克什米爾地區受災最嚴重,其次是西南部的俾路支省,該省共有20人在惡劣天氣引發的事故中死亡。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15日前往巴控克什米爾地區視察災情。(記者 李浩)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