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眾匯報——一份當面提交的“年度答卷”

2020年01月16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向群眾匯報——一份當面提交的“年度答卷”

這是1月14日拍攝的天津市和平區新興街道朝陽裡社區一景。新華社記者 李然 攝

一張窄窄的會議桌,一邊坐著干部,一邊坐著十幾位居民代表,旁聽席上坐滿了社區工作人員。沒有話筒,沒擺茶杯,更沒有煩瑣的程序,14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區新興街道的干部們,就這樣向群眾匯報一年來的工作。

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武勝國第一個站起來發言,“我給各位匯報一下環境治理和拆違工作……”剛開了個頭,他就被對面的大爺大媽打斷了,“坐吧坐吧,都是自己人!”

“想著是匯報工作,那就得站著說。”看著對面的大爺大媽一直擺著手示意,武勝國笑著說:“行,那我坐下。去年,我們對轄區內違章建筑出重拳,累計治理並銷賬違法建設存量31處。對居民提出的油煙污染、安全隱患等問題進行了答復,並按照時間節點進行了整改。”

“這一點確實看到效果了,我反映的‘僵尸車’亂停亂賣問題就得到了解決。”武勝國的話音剛落,坐在斜對面的群眾代表呂文霞立刻接過話題。原來,她住的小區街邊有輛中巴車長期停靠,白天是存放桌椅的倉庫,晚上就偷偷變身燒烤攤,特別是夏季,震天響的音樂外加幾盞明晃晃的大燈,使附近的居民飽受其擾。

“經過街道多次大規模的集中治理,我們終於睡上了安生覺。”呂文霞用這句話結束了自己的點評。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